0

不再更新。

讲真,以我的水平教小学生写作文还基本应付,想对初高中生指手画脚,功力肯定浅了点。当然也有好事,就一直逼迫我比小孩们更快更抓紧的去吸收新的东西,也算是一种驱动吧。只是比较狼狈,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讲课从容不迫,妙趣横生,那才真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状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引经据典简直是我这辈子都难以企及的。
也许现在做个考据派比较现实?毕竟凡事都给找到出处也透彻,不能因为小孩们都懵懵懂懂我就乱讲…良心上我又过不去…
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我刚才在犹豫,上课的方法和内容,我回忆以前的老师们,受欢迎的大多都个人魅力充足一些,比方说长得好看长得帅声音好听之类的,收获迷弟迷妹肯定不在话下,只是不具备这些条件的话,只能靠亲和力和脑子灵活取胜了,估计人人的学生时代最烦不过照本宣科又不知变通的老师吧,固然轻松,但我却不愿意变成这样。因为在找各种方法的过程中,发现确实存在有比如某某著名机构老师抄袭某某小透明博客的相关答案这些事。引起我重视的还是抄袭问题,方法可以无私教给别人,但是别人直接拿你的方法来盈利确实不厚道,自己也心虚的很,但独创,又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建立起来的,所以从套用或者说借鉴(?)到原创的路上,“借”的成分必不可少,只是占比的问题,写过大学毕业论文的也都晓得我这话的意思吧……
所以心虚的很,异常的虚……我总觉得写完毕业论文以后内心被捆绑了枷锁……
写作内容倒是千变万化,要说抄谁了,也未必一下子就发现,从上学就反复听过的一句“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这对学生来说倒是很轻松的训练写作的方法,但是对走职业路的人伤害很大了,不说自己的水平得不到锻炼,今后在名声上也会抹黑,眼前的例子就是唐七,其他就不举了。
我只好埋头自己想一些内容和方法的总结概论,但是又不能把我写的东西给小孩做实例,我还没有这个水平,也惶恐,所以在撑,一半觉得烦恼一半又觉得是动力。

评论
热度(9)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