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兼职一周,竟然有两个学生报了我长期课,顿时压力巨大,我都觉得家长有些太武断了,想为小孩好可以理解,就是我要担此大任,想到连手都抖,一个要高考,一个要初中择校,正好面临的都算是人生交叉口的阶段,都给我摊上了,怎么给小孩循序渐进的讲课是我现在面对的最大挑战,虽然控制节奏也是,不过好在两个孩子都是内向型的,一个高中男生,一个小学女生,问一句答一句,情绪上也都很安静,不开小差。
小女孩天赋很好,各方面看都是省心的孩子,也许家长迫切想要给提升,希望我半个月给她上完所有的课本知识,虽然我个人总觉得这样贪多嚼不烂,但是家长和教务都态度很坚决,我一个只负责上课的完全没有支持,再推辞恐怕这两边都要得罪到了,跟教务说我可能有一些私人事情会冲突,但是对方对我这话又视若无睹,于是教务战胜了我,欢天喜地的跟家长去谈计划,我心情复杂的做课件。
男孩就比较棘手的多,但是相对来说我能给他补充的就越多,他现在处于一个连大学都不敢想的阶段,所以难道不是先给他做心理辅导最重要吗……我买了试卷买了教材,我妈说你挣一次的钱还不够抵这个呢,我只是想万一他以后确实能够因为有点进步,敢想一个大学了,而且到时候能考上一个还行的大学了,那我这拖堂一两小时没补贴也就值了……
虽然我妈跟我说赚钱不是你主要目的,但好像我一开始就是奔着赚钱来的,但是钱又少的可怜,那得换个奔头,比如小孩的重大进步之类的,想想这些我每次看工资栏的心情就会变得轻快点了……不得不说,离攒钱买琴,买美术课的目标实在太远了,攒到猴年马月也不够坐趟从家到上海的高铁的,更别提其他的物质目标了。
我这个人,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这时又有拿起棒槌的冲动,但是,忍住,我跟自己说忍住,你可千万别在退缩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所以,从今天起睁眼就劝自己,谁都有这个过程的,扛过去就好了啊,从屁事都不懂到样样全能,都要时间累积啊,起步晚了不要紧,保证踏实就行,你就挣你的老实钱就行了,憋整那些花花肠子。
刚才正巧又看到一个提问,在零容错的行业工作的体验,大概是这个,多数回答都是医疗业。
我又想了一下,教育行业也算是一个,所以对自己要求严一点并没有毛病啊。
那就对自己严一点吧。

评论(14)
热度(31)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