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昨天我看了这书,不甚欢喜,感觉真是基础之基础,今天也套用这办法教小孩,首先把胡思乱想的管它相不相关的东西给列出来,然后筛筛排序,就能成文。虽然文不大有水平,但至少有话可说,有逻辑可讲,这能写一篇就能有第二篇第三篇…可能越写越长,话说的越发有趣,日积月累下去,长进指日可待。
我欢天喜地拿课上讲给小孩听,小孩一头雾水,我说按这个流程写,只要你动笔,就一定有话。前天昨天都逼他写了,就从他现在最迷恋的小说开始,他也讲不完整这本书到底写了什么故事,只能我猜测一句,他反驳一句,比如我猜测这大泼猴接下来也像孙悟空一样咋地,小孩就马上说不是这样的,我再问那是咋样,他又支支吾吾啥也说不出来了,给我来了一句,就不是这样的,哎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就觉得这个想自己零碎印象的筛选组合法的方法,教他是教错了。
所以下面这课,我越发愁就越毫无思路,或许启发性教学是没什么用的,想起了填鸭的好,只能靠强灌了,你不可能等着他自己去吸收东西,课上答应我好好的,要看一些社会评论的杂志,结果课下说附近没得卖的,他便拉倒,假如我是上门教师,定是要给他巴掌示威,但这打不着骂不能的,堂堂都讲的口干舌燥,下课前问今天做笔记了吗,答曰:呃…忘了…
敢情你真来听我吹牛逼啊…孩子,你妈花了不少钱,连我都心痛。
明天第三节,我决定直接上“高考满分作文思路”这种东西,感化不了装睡的小孩,只能摇醒他了……哪怕他用烂大街的模板套,哪怕他用的素材都陈词滥调,只要给我写够八百字,我就保证他比现在多三十分基本分。总比他考试一碰到作文就扔笔不写好。
我新买的高考模拟卷,有用处了。
可能他就乐意速战速决,学什么古人做文章还非瞎鸡巴个里应外合,从春花讲到秋月这虚头巴脑的,我觉得干货的东西对他像水货,不识货虽然不是什么错,只是这样下去丝毫不会有点起步…

晚上的小女孩倒是被今天的题挫了锐气,可能有点不太服,但我说那我发点课后题给你再证明下自己?她不吱声了,我说那行吧不做了,太晚了,她就麻溜的说好。

给小女孩教第一节语文书那天,我明显觉得她鄙视我讲的太简单了,于是给她换了初中题目,果然今天开始刷刷动笔记东西了。

评论(10)
热度(11)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