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该来的还是来,加了学生家长的号之后我就很怕对方提出能不能私下带课(避嫌我是坚决不加的,顾问老师也出面阻止了,然后上课时家长开口说不想在这么多人的群里说话,想私下加我,我说不可以这样,平台发现要警告我的吧,家长说别怕嘛,我们数学老师也加的,我想那就尽量不要往那话题上靠就好,免得日后我也被诽谤成我鼓动家长脱离平台了),果然,刚才下课我询问孩子今天有没有觉得内容多不好消化,小孩母亲转述说可以觉得都能理解,然后接着说今后能不能直接联系我讲课,果然问到了这种事,现在截屏这种技术让人非常恐惧,我怕我说的过于委婉反而有可能被人监视举报,就直接回复,不可以,这是违反平台规定的。小孩母亲下面没说什么,就说老师辛苦了,感觉我好像很不近人情了,但是今天早上我写了,平台开除一个老师,其实在下午又开除一个,因为听说有人举报这个老师鼓动学生脱离平台,我想应该情节没有这么严重,或许老师私下只不过和家长说了相关的比如“您也可以不通过平台给孩子补课”无心的话,但听者有意吧,举报毕竟有奖,嫌疑重大所以就被公告处分了。一天开两个,搞得我更紧张了,看了平台的最新规定,甚觉好笑,下午因为有些想不通条款咨询了教务,教务老师给你塞课的时候表情包用的比谁都流利,一口一个“老师~在不在呀~”,你问对方问题时就冷若冰霜了,当我拿条款里的字句去问时,对方反应很大,仿佛我是要挑战权威一样,因为前段时间有个孩子的家长似乎为了上课这事考虑了好久,试听课结束以后,我就当他没有兴趣报课,那我到账走人,剩下去挽留学生的事当然归顾问销售管,那时我已经接了两个学生了,觉得时间排不开,提前和教务打了招呼说,不要给我塞新的学生了,我现在有固定的两个就够忙的了,隔天醒来我就自己发现我列表突然又多了一个学生,把我吓醒了,感觉我前一天讲的话连放屁的动静大都没有,说了白说,于是直接找到了顾问老师,因为他是对接学生方的,顾问老师说因为您上了他的试听课啊,当然由你带他的正式课,毕竟人家是看好你的(这个意思我理解的就是不管怎么样,就赖着你了)。我说你起码也告诉我一声吧,不声不响的就塞一个来,还等着我自己发现吗?我要是不发现是不是就要扣我工资了?因为我接了学生以后放了人家鸽子?争了很久,我坚决不带第三个孩子,结果教务把这件事记心里去了,我今天拿条款问的时候,她反应这么大估计是怕我搞事情,我说你不要激动,我是就条款问的,什么叫老师上完试听课以后,学生付费报正式课,老师不接就扣老师工资?难道老师没有选择可不可以带学生的权利了?只能你塞一个我必须要着?教务还是拿官方口气回我一样的话,我就知道这事情讲不下去了,人家也是打工来的,何必置气,就说明白了谢谢,作罢。

平台的等级估计是要拿命拼才能升级,前几天有个顾问老师还说我,你两个学生就扛不住了?人家别的老师还能带七个呢!我想笑,这水平就别想劝我了。人家能带是因为人家有能力,我不能是因为我就这点本事,贡献有大小,扛不动的干嘛死撑?一个月要输出二十课时才能升级加薪,也就说我每天都得上课,那既然打出口号是大学生老师,那必定不是全职,大学生也有自己的课自己的生活,为了挣每节课微薄的利润,不要命了?剥削之实无可厚非。

我想给那个小孩补好课,让他们喜欢语文课,至少分数上还能体现出来,我就真的很满意了。我妈现在劝我的话风向改的我都认不清自己了,以前是你就不能看看书?就不能学习吗?现在是别看了,命最重要。现在我吃完饭健身完洗完澡跟着就一头扎书桌前写教案看资料做课件,朋友叫我出去吃个饭,我都算日子,搞得人家对我很有意见,仿佛全天下就我忙的跟陀螺似的,的确,我是想升级加薪,这是每个工作的人的目标啊,所以尽心尽力的做咯。

工资没挣多少,大大小小教辅材料买了一堆,每天都在找时间看,当然我觉得这是对我一种促进,我没觉得像任务一样难以完成,和小孩们相处是愉快的,讲课也是愉快的,不愉快的是成人关系,和平台内部人斡旋。时刻提防别人的眼睛,提防违规操作。

我知道社会比这还险恶,不过才历练了一点我就叫苦连天,但,我是个活人啊,我不能失去感受吧,事实如果不能说的话,那还有什么可以发声的,难道只有虚情假意的谎言了?好吧,我爱平台给了我发光发热的机会,我会感谢一辈子的。

评论(2)
热度(14)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