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开学两周被各种事情填塞,最多的当然还是作业,中英文献读到令人崩溃,仿佛每天都是大四写毕业论文的困难时期,同学之间连寒暄全变成了“你今天想退学吗?”,说起来也不过都是玩笑罢了,谁都是挤破了头考上的,轻易就放弃怕是自己也不能原谅了。
经历上周突如其来的两次pre,接下来的每节课我都如临大敌,老师很自然的给每个还活在躺着毕业这种迷梦中的同学一顿暴击,人人都很紧张,虽然我还是眼不见为净,很没b数的每天怂恿室友跟我一起打游戏。
今天上海有33度,和前几天反差强烈,昨夜的雷雨闪电根本不为打农药的我所动,顽强的打到了雷雨消停,和室友满嘴骚话一会儿才入睡。早上醒来开始做作业,外面太阳正好,房间朝北阴雨连绵,再不见阳光恐怕我是要霉了,赶紧把被子搬到走道里去晒太阳,拿了那本重的像凶器一样的《韦洛克拉丁语》去复习上节课的变位,窗外风和日丽的简直像做梦,没想到竟然很快就做完了拖了有三天长的作业。
上周心灵哲学课上,老师突然让我们轮流讲文献,很方,主要是因为我没看懂,其他人好像也懵懵懂懂没有领会,上次的作业是从斯坦福哲学百科里下载的二元论,作者姓甚名谁我虽不晓得,但老师吹他姑且就假定作者很屌,但是英文我实在不能够融会贯通的领会他的神韵,心里虚的不行,迫切的需要一本中文版冗长又复杂的注释本。这也是我这两周内心觉得最需要的东西,不过问题也就在这里了,原文这么通俗的语句我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非要再被某些中文啰嗦的学术黑话再绕一遍,仿佛如此才算完成了一次经济基础的铺垫。
我想改改这个毛病,因为这半个月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学会了什么东西,好像日日净是忙不知所云的事情,虽然我不否认跟记忆力减退很有关系,但是好像我记忆力好的时候也如此惊慌失措着。
考研时候,我是在家里复习的,自以为在这个过程里是自己是学会了什么叫“主动学习”,不过现在看来还差的太远了,视野开阔之后又一次痛击到我,那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倒是从来不是吹逼。我越发觉得自己低俗且无趣。
不过生活的还是很愉快的,吃的很好,很开心,室友也都很好,老师也挺好,日记写到这里了,去做作业了。

评论(6)
热度(6)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