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十年前我第一次来北京,就是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模样,不敢和大城市的人随意攀谈,对北京也是匆匆一瞥,那年正奥运,我只记得人满为患的北京站和坐了一夜车带回家的半桶冷掉的肯德基。

北京对我来说是个屏幕里的城市,对上海我从没有过这样的心情,也许是许多年间来往无数次,即便是只在高架上穿行,那也对这个城市习惯的毫无惊喜了。但是北京呢,在我这个外乡人眼里就是活蹦乱跳的,哪怕我才刚刚到来第二天,我就想用全部的精力去记住我穿行在这里的分分秒秒。地铁路过东直门,我会心里感慨一句啊这里是东直门啊,路过西直门,我也心里感慨一句啊这就是西直门啊,路过南锣鼓巷也是如此,路过东四我还想到这是不是胡八一和大金牙喜欢去吃涮羊肉的东四呢?一切都是陌生又可亲但跟我毫无干系的擦肩而过。

我喜欢听这边的北方人说话,北方人的话是有腔调有起伏的,听着就自己的心里都直有哎呀哎呀的BGM给对方配着,哪怕我只是问个路,人家那含在嘴里乌里乌涂我听不分明的卷舌,或者是老阿姨们爽朗的叫我一句尾调轻轻的“姑娘”,哪怕我只是在等红绿灯时旁边两三个北京人在瞎掰扯,都让人听的嘴角上翘。

今天回家路上我都在磨蹭,从朝阳门下了地铁我也不认识路,可是就想再多在这外面赖一赖,雾霾挡不了我去路,路边闻到香香的烤薄脆围了一圈儿人,我也提溜了半袋,从司法部旁边咔嚓咔嚓的嚼着边打量那些高楼,然后钻进一条社区旁的巷子,看到我早晨出门时眼熟的路牌。

外乡人在北京不会养心,我感受到了的是温暖又积极的伤感,是一种懂事的伤感。

以及屌丝的小小快乐。

评论(2)
热度(9)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