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最近微博上是在吵吵着拐卖儿童的人贩子要不要死刑吗?

从我朋友圈扣扣空间人妻人母的反应来看,大多都是赞同死刑的,年龄范围从二十岁到五十岁不等。

也看到很多人说不能一言以蔽之,罗列了执行死刑的不妥当之处,不过我也没有细究。

这种对错的争执从来都是站在不同立场说不同的话的,有孩子的说没孩子的站着说话不腰疼,你家没得可以拐卖的,没孩子的说有孩子的一己之私扰乱社会,不理智。人人都会说换位思考,人人都不会去换位思考,提哪门子的换位思考,局限。你换我不换,白搭。

据我所知的被拐家庭日后都极其不幸,这和那些孩子突然离世的家庭不同,其中作为母亲的无不日夜流泪,担惊受怕,从十月艰辛交付一人,到养育时点点滴滴的感情聚沙成塔,不说是不是因为只是自己所生就爱护至极,天下没几个丧心病狂的母亲想看自己孩子不得好死的。

广告不是有句话叫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么。

买卖缺宾语,有些极端脑残主义恐怕要把买卖一词也断子绝孙。

大家也都看过那个叫《亲爱的》的电影,在双方都是受害者的情况下,怨气是撒在买卖哪方。人的社会角色诸多,那人贩子的身份当然也不只是个人贩子,也许是某个孩子眼中和蔼的父母,老人膝下的孝子,当然我现在是信了有些人生来就缺乏自己是个人的担当和自觉性。自私这么天性的东西,根不除,渺小的自我能做的不过是少让野性占领人性。

当今贩卖人口确实不道德,需要法律制裁,听闻当初三年自然灾害时也有亲手卖掉自己孩子换粮食,为了活下去甚至交换孩子吃掉的,并不耸人听闻。人性也是在温饱的前提下,我不信电视里粗制滥造的推让之礼,真到了那种地步保持风度提前自杀不然就要不择手段苟活下去。想活下去还想让大家都活下去,必定有另外的人要付出牺牲,能量守恒定理。等待上帝带你走你就走吧,天堂这么大呢,去看看。

吵架吵到高潮都在问候对方祖宗十八代,倘若当面必定撕的你死我活。

民怨民憤听说可以作为法律依据了吗?我试想了一下,这里面除了真正的受害者家属还有多少趁机作乱的人,我挺爱我们国家的,我也挺爱那些有见地的良心者,让公开讨论变成聚众闹事怕是要正中某些人下怀了。

微博真是个大世界,又透明又浑浊,人情火热,心隔肚皮。

莫说我冷眼,你热血,但尽是帮倒忙,替强盗铺路的傻子。

评论(16)
热度(54)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