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今早一醒开手机,发现平台上有通报批评,有个老师私接学生被开除了,想起前段时间一朋友来我家玩,她是钢琴老师,我当时刚带小孩,话题也很自然而然讲到这事上,她给集团教课也要被抽走一半的课时费,也协议不可以私带学生,我便问她有没有想过,她说想过,但不能,原则问题不能破坏,这也断自己后路。其实想想,个人和平台属于相互利用关系,我个人虽然觉得被剥削了不少,但平台正是靠着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具备某种资格身份的老师打的口号,作为个人得到了整合好的资源直接利用,不需要自己亲力亲为打广告,这也是节省成本的事,被平台剥削去的也是恐怕就是这部分。今早这通报,我看完内心有点不适,但又一点理所当然,平台和个人虽说是捆绑关系,但是我明明能感受到这两种力量在对抗,都想压对方一筹。平台让我能认清的是他们求人办事时追求效率,自己处理问题时一味推诿,我不知道管理层换来换去是玩的什么把戏,但各种规定漏洞层出不穷,现在还处于各种补丁当中(就是隔两天就会补充新的规定来约束老师,搞得人担惊受怕的),我是个不够精明的人,发现不了什么空能钻,更别说铤而走险,目前我老老实实工作的理由就是稳定挣零花,虽然这环境有点压抑,教师之间不可以相互勾搭,主群禁言只能被动接收通知,并且热情欢迎私下举报,颇有1984的氛围。但好像还要为了什么需要韬光养晦一般,我的性子通常是受不了,但我许诺自己一定要做满一年辞职,那我便做满一年。当然我希望这类管理水平低下的企业能够尽快倒闭。

这种话不宜久留,万一在lof有一眼看穿我的私下积极的举报我拿赏金,我也被开除就得不偿失。一会儿删掉。

评论(8)
热度(3)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