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早上下课我到了自习室,前桌的同学却没来,坐下没多久收到她信息说钱包丢了,我问有多少钱,她说钱只有二百,但身份证银行卡之类的都在里面,她今天去补课走到一半路上想要买个包子,掏口袋是空的,恼火自责的又折回了头,学校里几乎走了遍,小店到食堂,教室图书馆,急得乱了套。

她明天要坐火车的,这档口身份证没了,户籍地又不是这里,拿了我一百块打车跑了趟派出所,看她热的满头大汗,民警同志给她递了杯凉白开也摊手耸肩表示帮不上忙,除非回家,但回家也要用身份证买票,并没有顺风车。

我让她先去趟学校失物招领处报备一下,回来等通知,接下来得打电话给火车站问没有身份证要怎么才能取票,火车站服务热线那边的女声也极其不耐,问的不答,答非所问,还理直气壮大小声,我同学又是个人前软脾气一听这口吻自己都泄气了,看不过去我便接过电话冷漠的硬是问出了点解决方法,但其实作用不大。

说是要开证明,复印件有效,但她又日常犯糊涂没留意过处理这些突发情况,一时间傻眼了,蹲下来开始边笑边哭。

这个问题来了,身份证丢了,该怎么证明你是你自己?

人情社会没有身份就不是人情社会了。

没有钱,也没有卡,所以她早饭午饭都没吃,托我在教室看见保洁阿姨就要问问有没有见过钱包,自己在外面没头没脑的乱转。

一会儿进来央求我再陪她学校里走一圈,我还正在吃盒饭,收拾掉就拎包随她走了。小店一条街走了两遍,她说早上就来转悠过了,不敢再问,拉个人来也许能壮胆。

路过超市我进去买了两瓶奶给她,能安抚的不过是这点了,再逾矩也没有。就这么一路听她数落自己粗心大意傻了吧唧是个蠢逼去往辅导员办公室,辅导员却不在,我们坐了一会儿,空调的风好容易才凉进毛孔,她又坐不住非要再出去找。让给辅导员发信息描述了一下情况,就回去等证明下来了。

蔫嗒嗒的又往教室走,今天天气晴好却怪异,刚那会儿晒得人晕头转向,路过失物招领处她又拖着我说,再去看一眼就一眼,也是没抱着希望的,她又跟前台交待了声说早上登记的,一定要给她打电话,一定要打电话,她很着急。

前台的男生愣了一下回道,你等等,我们刚有个部员被人托管一个钱包,你看看是不是你的。

拉开抽屉她就惊叫起来,天哪!是的就是它!欢天喜地的捧着钱包亲了好几口,不停的说,快把好心人名字告诉我!我要给他送锦旗!

失而复得的心情,虽然一场虚惊,但也圆满。

手舞足蹈的蹦着还说,你看我身份证上照片这么丑!这么丑都被好心人看到了!都不好意思以身相许了!又高兴的说,我又能去抱狗辣!我要抱马达!太不容易了!

评论(9)
热度(12)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