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再更新。

当时我们还没有搬家,住在小城的最东边,那一片都比较荒芜,所以我们那个家还有个小院子。厨房就在院子的一角,夏天的晚饭基本上都在院子中间摆下,头顶着还算纯粹的夜空,远离城中的边郊少了彻夜灯光,连星河都明亮清楚许多。我那时不算大也不算小,恰是傻且皮的年纪,吃了饭我就要仰躺在院里那个破的掉弹簧的折叠床上抬头发呆,蚊子嗡嗡也不多管,只贪望星夜,飞机时常飞过,天幕上有发蓝发红零星分布的大星星,我羡慕那些天上的从我这四围小院里路过的人,远方就是那样缥缈美好的地方,但我或许只喜欢“去远方”的过程,落地了就会心里陡生厌倦,好像要在一处扎根是件及其枯燥的事,哪怕只有短短几天也如此。

昨天飞机上看云,看到一大团簇拥着的像只雪白的象,下层是柔软绵密的,上层是丝丝缕缕的,顶上随风走还飘的翘起来,像那象用鼻子吹了个空气刘海。想触摸它的那种心情,就像一根手指被香软的小婴儿牵起似的。

评论(2)
热度(13)
© 0 | Powered by LOFTER